所有消息

【2022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】圓滿成功

感謝所有參與 2022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決賽 的同學熱情參與,本次決賽於 2022/12/17 順利圓滿結束。

決賽得獎同學名單,請參考「大數據群英榜」。

活動新聞稿請參考中心官網(連結)。更多活動照片,請參考金象盃2022決賽活動照片(連結)

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2/17 15:2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2022決賽已圓滿結束

感謝所有參與 2022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決賽 的同學熱情參與,本次決賽於 2022/12/17 順利圓滿結束。

決賽得獎同學名單,請參考「大數據群英榜」。

活動照片(連結)

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2/17 12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[公文]邀請決賽入圍者出席公文

各位入圍決賽的選手們好,若有需要請公假者,可使用附件公文,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請假公文

(2022/12/9 11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決賽入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已寄發決賽入圍通知信,入圍名單內的選手1皆會收到相關信件,決賽相關注意事項請參考以下官網說明,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2/1 10:1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決賽時程公告及相關注意事項


日期: 111年12月17日 (六)

競賽地點: 國立成功大學 自強校區 電機系館4F 電腦教室

時間: 10:00~10:30 高中職組及大專組選手報到/競賽場地確認

10:30~11:00 競賽規則說明及環境測試

11:00~12:30 競賽 (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同時進行)

13:30 高中職組及大專組頒獎(1F靄雲廳)


  1. 當日為配合校方門禁,請參與決賽的選手們從電機系的側門進入(圖2左下為側門),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於側門口協助各位選手進入電機系館。

  2. 請選手務必攜帶身分證或學生證,進入電機系館後,請於1F報到處進行報到並領取選手資料函,後續依工作人員指示前往4F電腦教室參與競賽。

  3. 請憑藉選手資料函進入考場,進入電腦教室後,於競賽期間全程請將身分證件放置於座位的電腦主機上,供監考委員識別身份。

  4. 考試結束後可至1F靄雲廳休息(演講廳不可飲食),後續13:30會於靄雲廳進行頒獎。

此外煩請各位選手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以及競賽全程配戴口罩。

(2022/11/30 16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2022決賽入圍名單已公佈於大數據群英榜

感謝所有參與 2022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初賽的同學,各分區初賽皆順利圓滿結束。

最終入圍決賽的名單已出爐,最終含高中職組20隊、大專院校組20隊,共計40隊晉級決賽。名單請參考「大數據群英榜」的「決賽入圍名單」
期待 2022/12/17 與各位晉級決賽的選手們於國立成功大學相見,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1/30 10:4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2022北區初賽已圓滿結束

感謝所有參與 2022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北區初賽 的同學熱情參與,本次大賽第三場初賽於 2022/11/27 順利圓滿結束。

北區初賽高中職組有7隊,共計14人;大專院校組有19隊,共計33人報名參與。所有競賽得獎同學名單,請參考「大數據群英榜」,如順利晉級決賽,預計將於2022/12/01另行寄發決賽通知書。

活動照片(連結)

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1/28 11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2022中區初賽-失物招領公告

各位選手好,11月20日於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舉辦2022金象盃競賽時,有同學遺留一副眼鏡(及眼鏡盒)。請同學聯絡勤益人工智慧應用工程系系辦 (04)2392-4505 分機8501。

(2022/11/21 15:2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2022中區初賽已圓滿結束

感謝所有參與 2022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中區初賽 的同學熱情參與,本次大賽第二場初賽於 2022/11/20 順利圓滿結束。

區初賽高中職組有25隊,共計50人;大專院校組有57隊,共計106人報名參與。所有競賽得獎同學名單,請參考「大數據群英榜」,如順利晉級決賽,預計將於2022/12/01另行寄發決賽通知書。

活動照片(連結)

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1/21 11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2022南區初賽已圓滿結束

感謝所有參與 2022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南區初賽 的同學熱情參與,本次大賽第一場初賽於 2022/11/19 順利圓滿結束。

區初賽高中職組有9隊,共計16人;大專院校組有34隊,共計55人報名參與。所有競賽得獎同學名單,請參考「大數據群英榜」,如順利晉級決賽,預計將於2022/12/01另行寄發決賽通知書。

活動照片(連結)

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1/21 11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初賽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已寄發初賽通知信,有完成報名程序的選手會收到相關信件,初賽練習系統開放時間至11/18 17:00,各區競賽注意事項請參考以下官網說明,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另外練習系統網址為https://test.gec2022.twisc.ncku.edu.tw/,因信中連結最後多餘的空格會導致無法直接正確連入該網站,煩請選手們留意。

(2022/11/11 15:1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2022金象盃北區初賽賽前注意事項

感謝所有參與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初賽的同學熱情參與,本次大賽第三場初賽即將於 2022/11/27 (日) 在 中國文化大學 2樓204電腦教室舉辦

※競賽選手報到3樓307教室。

1.從大門入口進入,前往一樓大廳電梯搭乘到3樓。

2.從3樓電梯口出來右手邊將抵達307教室選手報到教室。

3.此外煩請各位選手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以及入館全程配戴口罩。

北區初賽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231號(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)

此外煩請各位選手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以及競賽全程配戴口罩。


(2022/11/11 13:3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2022金象盃中區初賽賽前注意事項

感謝所有參與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初賽的同學熱情參與,本次大賽第二場初賽即將於 2022/11/20 (日) 在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工具機大樓 VA302教室門口報到(後續工作人員會再告知競賽地點)

  1. 當日由中山路大門進入校園後,機車可停放於「機車停車場」,汽車請停放於「明秀南路兩側」,謝謝。

  2. 請選手、來賓留意,請勿違停 (阻礙交通),請勿占用身心障礙車格汽機車請依指定位置停放,以免受罰。

此外煩請各位選手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以及競賽全程配戴口罩。

(2022/11/11 13:1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2022金象盃南區初賽賽前注意事項

感謝所有參與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初賽的同學熱情參與,本次大賽第一場初賽即將於 2022/11/19 (六) 在 嘉南藥理大學 圖書資訊館 地下一樓 L001 電腦教室舉辦

前往本次競賽場地可以參考以下地圖 :

  1. 從大門口前往,前往 L 棟圖書資訊館進去後右轉走到地下一樓,右手邊即可看到本次競賽場地以及報名地點。

  2. 從機車停車場朝 Q 棟方向樓梯走去,經過 全家 後進入圖書館地下一樓大門,右手邊即可看到本次競賽場地以及報名地點。

此外煩請各位選手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以及競賽全程配戴口罩。

(2022/11/11 13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各區初賽時程公告(依照初賽時間排列)

南區初賽

日期: 111年11月19日 (六)

競賽地點: 嘉南藥理大學 B1 L001教室

時間: 13:00~13:30 高中職組及大專組選手報到/競賽場地確認

13:30~14:00 競賽規則說明及環境測試

14:00~15:30 競賽 (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同時進行)

16:30 高中職組及大專組頒獎

中區初賽

日期: 111年11月20日 (日)

報到地點: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工具機大樓 VA302教室門口(後續工作人員會再告知競賽地點)

時間: 09:30~10:00 大專組選手報到/競賽場地確認

10:00~10:30 競賽規則說明及環境測試

10:30~12:00 大專組競賽

13:00 大專組頒獎(圖書館會議室)


12:30~13:00 高中職組選手報到/競賽場地確認

13:00~13:30 競賽規則說明及環境測試

13:30~15:00 高中職組競賽

16:00 高中職組頒獎(圖書館會議室)

北區初賽

日期: 111年11月27日 (日)

報到地點: 中國文化大學 3樓307教室

競賽地點: 中國文化大學 2樓204電腦教室

時間: 09:00~09:30 高中職組選手報到/競賽場地確認

09:30~10:00 競賽規則說明及環境測試

10:00~11:30 高中職組競賽

12:00 高中職組頒獎 (B1會議廳)


13:30~14:00 大專組選手報到/競賽場地確認

14:00~14:30 競賽規則說明及環境測試

14:30~16:00 大專組競賽

16:30 大專組頒獎 (B1會議廳)

(2022/11/11 12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17批初賽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1/07) 11:00前,已完成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1/07 11:0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初賽報名身分驗證程序最後提醒,逾期將不受理

各位選手好,由於報名時間已結束,身分驗證的部份,大會開放至11/7(一) 11:00前,煩請還未回傳學生證或在學證明的選手,請儘速回傳,收到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才算報名完成,逾期將不受理!

(2022/11/04 11:2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16批初賽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31) 17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如17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1/01 11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15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31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
另外提醒各位選手,所有競賽相關信件皆會統一寄發給選手1,經查詢已完成報名程序又重複報名的選手,主辦單位會取消您的報名,並不再重新寄發信件,請留意請勿重覆報名,若有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0/31 11:2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14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28) 11:1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1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
另外提醒各位選手,所有競賽相關信件皆會統一寄發給選手1,經查詢已完成報名程序又重複報名的選手,主辦單位會取消您的報名,並不再重新寄發信件,請留意請勿重覆報名,若有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0/28 11:3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13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27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
另外提醒各位選手,所有競賽相關信件皆會統一寄發給選手1,經查詢已完成報名程序又重複報名的選手,主辦單位會取消您的報名,並不再重新寄發信件,請留意請勿重覆報名,若有問題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。

(2022/10/27 11:2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[重要公告]北區初賽日期因故順延至次日111/11/27(日)舉辦

各位選手好,因考量有選手反應北區初賽原訂舉辦日期因適逢全國性選舉活動,因此經過主辦單位討論後,決定順延至次日111/11/27(日)舉辦,若有任何問題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謝謝!

(2022/10/26 11:5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12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26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另外因先前的信件有筆誤,後續寄發的信件皆已更正,再次提醒此次初賽為實體賽

(2022/10/26 11:0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11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25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另外因先前的信件有筆誤,後續寄發的信件皆已更正,再次提醒此次初賽為實體賽

(2022/10/25 11:0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10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24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另外因先前的信件有筆誤,後續寄發的信件皆已更正,再次提醒此次初賽為實體賽

(2022/10/24 11:1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9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21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另外因先前的信件有筆誤,後續寄發的信件皆已更正,再次提醒此次初賽為實體賽

(2022/10/21 11:2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8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20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另外因先前的信件有筆誤,後續寄發的信件皆已更正,再次提醒此次初賽為實體賽

(2022/10/20 11:1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7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19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另外因先前的信件有筆誤,後續寄發的信件皆已更正,再次提醒此次初賽為實體賽

(2022/10/19 11:2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6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18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另外因先前的信件有筆誤,後續寄發的信件皆已更正,再次提醒此次初賽為實體賽

(2022/10/18 11:1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5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17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

(2022/10/17 11:3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4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14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

(2022/10/14 11:2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3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13) 11:3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3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

(2022/10/13 12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2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12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

(2022/10/12 11:38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第1批初賽報名身份確認提醒及報名完成確認通知信已寄發

各位選手好,本日(10/11) 11:00前,已完成報名及身份確認程序的選手,大會已寄出報名完成確認通知。若尚未繳交證明文件者,亦已寄出身份確認提醒,請選手們儘快完成相關確認程序,以免影響權益。如11:00前已完成程序但沒收到信件的選手們,請於官方LINE帳號(@429kmftd)中留言反應,其他選手請耐心等侯,我們將於次一工作日寄出下一批的提醒及確認信件。

(2022/10/11 11:25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

競賽邀請函

有鑑於大數據對於資訊安全研究的重要性,成大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特與國網中心、國立成功大學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、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人工智慧應用工程系、嘉南藥理大學 圖書資訊館及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系、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、台灣數位安全聯盟、Honeypot台灣分會、OWASP台灣分會、台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等單位合作舉辦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,敬邀青年學子踴躍參與。 (競賽邀請函下載

(2022/09/13 16:00 2022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活動支援小組)